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文化訪問團阿根廷演出 台灣意象網羅好口碑

僑務委員會國慶文化訪問團24日前進阿根廷,「舞鈴劇場」以台灣島嶼特色演出獲現場好評,許多民眾於演出後爭相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務委員會國慶文化訪問團24日前進阿根廷,「舞鈴劇場」演出獲好評,當地政要、派駐阿根廷各邦交國大使及台灣僑領皆出席,感受台灣藝術多元之美,也一同提前慶祝雙十國慶。圖片來源:中央社

僑務委員會國慶文化訪問團 24 日前進阿根廷,「舞鈴劇場」以台灣島嶼特色編排,結合炫光扯鈴及現代視覺舞台效果演出,提前慶祝雙十國慶,感動現場 1700 人起立鼓掌。

今年「舞鈴劇場」作為國慶文化訪問團,赴捷克、法國、英國、阿根廷及巴拉圭等 5 國 6 個城市,這次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以「美麗島嶼」為題,展現台灣多元文化。

國慶文化訪問團團長劉秀珠表示,「舞鈴劇場」表演是以扯鈴伴舞,搭配原住民語言吟唱及打鼓舞、新馬戲、多媒體視覺等特效,讓大家感受台灣多元獨特生命力。

駐阿根廷代表謝妙宏、阿根廷國家眾議員季洛希(Marilu Quiroz)、史迪曼(Mariana Stilman)、艾斯比(Santiago Espil)、海地駐阿大使、瓜地馬拉駐阿大使及貝里斯名譽領事等政要皆出席參與,現場民眾擠滿劇院 3 層樓。

阿根廷僑界國慶文化表演團籌備會、阿根廷台灣商會會長李稚崧致詞時說,感謝僑委會睽違 7 年後,遴派「舞鈴劇場」海外展演,讓大家感受到來自台灣的關懷,也感謝支援活動的志工和僑團,讓所有人能欣賞精彩演出。

謝妙宏表示,透過觀賞台灣劇團的演出,讓大家跨越語言文化一同交流,也看見台灣旺盛多元的活力,提前慶祝雙十國慶。

「舞鈴劇場」表演引發全場笑聲不斷,打鼓舞搭配吟唱震撼人心,與會阿根廷觀眾桑蒂雅各(Santiago)受訪時表示,打鼓藝術家甩動髮絲及鼓棒的瞬間,讓他感受到氣勢懾人,令人著迷,引發他想到台灣旅行的念頭。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都十分驚豔台灣的表演,紛紛拿出手機與表演者拍照留念,國慶文化訪問團接下來將赴巴拉圭,分享充滿台灣意象的藝術饗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