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明揚爆炸善款逾1300萬 用於急難、醫療與生活重建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爆炸意外,釀重大死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爆炸意外,釀重大死傷,善款已湧入新台幣1319萬2254元,屏東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今天表示,會使用在急難慰助、醫療照護、長期生活重建所需費用等。

屏東縣長周春米今天在明揚公司違失處置記者會中表示,捐出1個月所得、各局處長捐出1日所得。屏東縣政府統計,22日至25日有4698筆金額,目前善款共1319萬2254元。

劉美淑表示,1週後會公布捐款受理期限,這期間會持續掌握所有罹難者家屬、傷者與家屬的需求,善款會由救助金專戶委員監督,另外也會邀請捐款人代表、受益人代表、專業學者參與專案,一起監督善款使用。

至於善款運用計畫,劉美淑指出,優先使用急難慰助、醫療照護長期生活重建所需費用,其他需求就是待各局處蒐集訊息後,陸續公布,會經委員會同意後使用。

爆炸意外進入第4天,屏東縣政府統計至25日下午2時,釀9人死亡、1名員工仍失聯,111人受傷就醫,目前仍有54人住院,其中14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