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最終戰無緣獎牌淚灑賽場 黃義婷:我真的盡力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划船甜心」黃義婷從上屆亞運單人雙槳銀牌,到再戰杭州亞運,今天未能如願登上頒獎台,賽後淚灑現場;她透露,這應是她最後 1 次參加亞運,上岸後發現手腳已不聽使喚,「我真的盡力了」。

黃義婷過去曾是田徑隊一員,高中轉練擊劍 1 年,後來又轉向划船,經歷一段時間摸索,才找出適合自己的路,手握雅加達亞運單人雙槳銀牌的她,希望能夠力拚連 2 屆奪牌。

杭州亞運女子單人雙槳項目在富陽水上運動中心舉行,黃義婷今天在決賽 A 組上陣,以 7 分 56 秒 76 作收,名列第 4,無緣獎牌。

黃義婷賽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歷經前 2 場比賽不斷修正,賽前告訴自己,盡全力去拚,「就算衝到終點,暈倒都沒關係,就算我翻船,也一定有人來救我」。

「前面 2 場比賽,其實我一直想看與對手差距有多遠,但我都不敢看」,黃義婷決賽時終於忍不住瞄一下對手狀況,她說:「我發現離日本和中國很近,就告訴自己要撐住」。

「我就要站上頒獎台」這句話在比賽中一直迴盪黃義婷腦海中,她在距離終點線前 250 公尺時全力一搏,最終還是未能站上頒獎台,積壓已久情緒,讓黃義婷賽後忍不住落淚。

儘管結果未能如願,黃義婷強調:「我真的盡力了,上岸後才發現自己手腳已經不聽使喚。」

黃義婷今年已經 33 歲,她表示,這應是她最後 1 次參加亞運,「以我的年齡,再次參加亞運,好像有難度」。

從里約奧運到東京奧運,談到是否想再戰巴黎奧運,黃義婷僅說,先休息一下、沉澱心情,再思考下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