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台灣體操男團摘銅 總教練:團隊完美合作

台灣體操男團24日在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團決賽奪得銅牌,締造隊史新頁。圖為台灣隊在頒獎典禮上舉起獎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體操男團今天由李智凱、蕭佑然「鞍馬雙保險」領軍,加上新秀黃彥章展現抗壓性的完美表現,在杭州亞運競技體操男團決賽奪銅,締造隊史新猷,總教練林育信認為,多虧了團隊完美合作。

杭州亞運競技體操項目今天在黃龍體育中心體育館展開男團決賽和單項資格賽,台灣男團總分獲得244.760分,僅次於中國隊、日本隊,這面銅牌也是隊史首面獎牌。

台灣隊總教練林育信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賽前就以團體前3、贏過韓國為目標,「能夠奪牌都在計畫當中」,他表示,接下來將瞄準單項獎牌。

不過,台灣男團在比賽過程中一路落後5分,直到最後鞍馬項目,靠著李智凱、蕭佑然各獲得高分15.066分、15.000分才逆轉,林育信形容當下心情如同洗三溫暖。

台灣男團在亞運締造歷史性一刻,林育信表示,奪牌關鍵在於老將在鞍馬發揮,加上小將黃彥章展現抗壓性,團隊完美合作,才有這面銅牌。

黃彥章首次國際綜合性運動會表現,獲得總教練肯定,黃彥章透露,昨天一度很緊張、很怕失誤,後來賽前調適心情,抱持著盡力去做的想法,對於能有今天的表現,他直呼很高興又有點意外。

單項資格賽部分,除了李智凱、蕭佑然資格賽包辦前2名、挺進鞍馬決賽外,李智凱在雙槓也以13.733分取得晉級門票,吊環林冠儀以14.466分排名第5、前進決賽,黃彥章單槓以13.233分晉級。(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