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數萬人走上街頭 抗議警察暴力

法國多個城市23日有數以萬計民眾在左翼團體的號召下上街,抗議警察暴力行為。(圖片取自中央社,法新社提供)

在法國多個城市,今天有數以萬計民眾在左翼團體的號召下走上街頭,以抗議警察暴力行為。巴黎的示威活動還爆發警民肢體衝突。

法新社報導,今年 6 月 27 日,1 名員警於在巴黎近郊進行路邊攔檢時,近距離射殺 1 名 17 歲非裔青少年,這起事件引發巴黎和法國多個城市的騷亂,並延續了超過 1 週的時間。

今天在巴黎,示威民眾今天再度走上街頭,是為響應「不屈法國」(LFI)等激進左翼黨派的號召。

不同年齡層的示威者高舉標語牌,上面寫著「終止國家暴力」、「不要寬恕或忘記」或「法律殺人」。

工會表示,法國各地約有 8 萬人參加今天的示威活動,巴黎佔了 1 萬 5000 人;但內政部估計,全國示威人數為 3 萬 1300 人,其中巴黎有 9000 人。

根據法新社記者,在巴黎,有警察受困在警車內,當局也譴責了遊行期間所發生、「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

報導指,數百名身穿黑衣、戴著帽子的示威者脫離主要遊行隊伍,他們砸碎了 1 間銀行的窗戶,並向 1 輛卡在車陣中無法離開的警車扔擲物體。

巴黎警方表示,警車遭到鐵棍攻擊,最終鎮暴警察介入,遭攻擊的警車才得以脫身。

警方指出,3 名警員受到輕傷。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社群平台 X(前身為Twitter)上寫道,「我們看到仇恨警察的風向」,他也譴責針對警察「不可接受的暴力行為」。

巴黎警察局局長努涅斯(Laurent Nunez)指出,有 3 人因這起事件被捕。

另據內政部,還有 3 人在法國其他地方被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