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杭州亞運開幕式施行交管 記者採訪經過層層安檢

杭州亞運23日舉辦開幕式,開幕式場地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周邊晚間上演燈光秀,在大樓外牆投射聖火和亞運吉祥物圖樣,吸引民眾目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19屆杭州亞運開幕之夜23日晚間登場,不僅場內熱鬧,開幕典禮場地、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周邊上演的燈光秀點亮黑夜,讓杭州越夜越美麗。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在今晚 8 時進行開幕式,中國官方執行最高安檢規格,除了進行嚴格交通管制,周邊地鐵暫停營運,記者搭上接駁車前還要經過層層安檢,包括搜包包、 過 X 光、搜身都有。

今天從早上開始,就在開幕式場地「大蓮花」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周邊進行階段式交管,周邊地鐵站包括地鐵 6 號線共計 25 個站都暫停營運,一般車輛也禁止通行。

在媒體管制部分,除了有嚴格實名制分配,被分配到票券的媒體才能進場拍攝、採訪,更是有嚴格安檢。記者只能走單一路線,須從主媒體中心搭接駁車到開幕式場地,在上車前更要經過重重安檢,除了不能攜帶行動電源、雨傘,食物、飲料及水都不能從外部帶進場內。

為了控管違禁品,在搭上接駁車前,要先給工作人員進行人工搜查包包,且會被要求將筆記型電腦的畫面打開給工作人員看,攝影記者的相機也要一台一台檢查,之後再將隨身物品放入 X 光機檢查,記者則是要走安檢門、並被搜身,都沒有問題之後才能上接駁車,並直達會場門口。

第19屆亞洲運動會23日晚間在杭州舉辦開幕典禮,活動會場、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外圍晚間並上演燈光秀,在對面的錢塘江岸際擠滿人潮,搶拍絢麗美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開幕式台灣代表團由總領隊蔡家福率領 118 人出席,其中代表隊成員共 72 人,掌旗官由游泳好手王冠閎、跆拳道好手羅嘉翎擔任。開幕式總主題為「潮汐亞細亞」,共有 3 大篇章,分別為「國風雅韻」、「錢塘潮湧」、「攜手同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