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警:王鴻薇Facebook遭留恐嚇言論 持續追查犯嫌

王鴻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表示,有網友在立委王鴻薇 Facebook 專頁留恐嚇言論,獲報後,已報北檢指揮,並向 Facebook 等公司調涉案帳號資料,並通報刑事局轉當地警方協處,正持續追查犯嫌。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大隊發布新聞資料指出,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鴻薇在網路遭恐嚇危害人身安全案,在 7 月 2 7 日受理報案後,就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並向紹群媒體(Facebook)等公司調閱涉案帳號相關資料,積極追查。

北市刑大表示,經查涉案網路帳號是來自境外,在美國註冊、馬來西亞登入,研判都是透過 VPN(虛擬網絡)跳板規避查緝,並於 8 月間請刑事局通知駐外單位,轉當地警方協處,正持續追查犯嫌。

市刑大隊指出,同一網路帳號在 9 月 23 日又至王鴻薇 Facebook 留言恐嚇,已依法併案偵辦;警方說,一定秉持嚴正執法立場,且會依法查處,防制不法。

聯合新聞網報導,王鴻薇透過 Facebook 發文,自曝曾在 7 月底遭人恐嚇,對方秀出槍枝照,問「能吃幾顆子彈?」等,報案後至今 2 個月,案件沒下文。她說,身為政治人物,遭不明人士指名因監督政府被恐嚇人身安全,過去也有經驗,對方在臉書粉專私訊,以同樣帳號恐嚇,除秀槍枝照並留恐嚇文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