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裝冷氣砸死女大生 檢方起訴2人、求重判包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耀冷凍空調負責人劉姓男子為節省人力,任由無經驗的李姓男子單獨施工,導致冷氣自高樓墜落砸死女大生;檢方今依過失致死起訴 2 人;因劉男犯後仍不思悔過,請求從重量刑。

新北檢起訴書指出,金耀公司負責人劉男以裝修、維修冷氣為業,與李男簽立「物品宅配安裝合約書」論件計酬,必須注意所招募合約裝冷氣人員,應具有充足的安裝技能;並要有 2 名專業技師共同施作的常規,以利相互照應、應變突發狀況。

檢方說,劉男為負責人,且自承為乙級冷凍空調裝修技術士,若發現裝修人員安裝能力不足時,應立即應變令技師停工,或指派有充足安裝能力人員到場協助。

起訴書指出,安裝冷氣的李男於 7 月 20 日接受金耀公司派單,前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 2 段,某大樓 17 樓安裝直立式窗型冷氣機,應注意必要環節、確保冷氣機不會由高樓墜落,並依安裝說明書順序操作;遇有不擅裝設的冷氣機型號時,應即時回報。

起訴書說,李男僅因合作夥伴因故離職,仍 1 人前往安裝冷氣、且事前未曾安裝該廠牌某型號的直立式窗型冷氣經驗,未確認說明書安裝步驟,安裝期間還要臨時請教劉男及金耀公司員工。

起訴書表示,劉男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防範有危害之虞的施工;且依據專業知能,明知李男缺乏安裝經驗,專業知識不足,仍讓李男操作安裝,導致尚未確認冷氣機與窗框是否已固定就任意鬆手,導致冷氣機由17樓墜落。

起訴書說,案件發生後,冷氣機剛好砸中下方等公車的女大生;被害人經送醫急救,仍因傷重不治。女大生的姊姊向海山警察分局提出告訴。

起訴書說,李男先前裝設他牌直立式窗型冷氣時,已經告訴劉男欠缺裝設此類直立式窗型冷氣經驗,在第 1 次場勘時又誤認該機型的「包材尺寸」與「安裝尺寸」。案發時,再度電話聯繫表達不會裝設該類型冷氣。

起訴書指出,被告劉男為節省人力費,任由工人李男輕率施作,由不適格人員從事高度風險工作,致被害人正值青春芳華卻無端被砸死,造成家屬莫大哀慟;犯後仍不思悔過,請求將劉男從重量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