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斯克台灣言論惹議 美議員致函批不懂歷史

馬斯克( Elon Musk )。資料照。圖取自instagram.com/elonrmuskk

社群媒體平台 X 老闆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國會議員 20 日致函駁斥馬斯克,指他的發言缺乏對歷史基本認識,也讓他宣稱堅持言論自由的說法顯得諷刺。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接受播客節目 All-in Podcast 專訪,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發軒然大波。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奧格茲(Andy Ogles)及韋柏(Randy Weber)20 日聯名致函馬斯克,指他們雖理解若特斯拉等企業老闆採取不同立場,可能無法在中國營運,但馬斯克曾宣稱自己堅持言論自由,讓他的發言顯得格外諷刺。

議員們表示,自 1949 年中國共產黨殘酷恐怖統治開始以來,北京從未能宣稱對台灣有任何實質控制;美國目前對台灣政治地位的政策,也仍維持「未定論」。

他們說:「以絕對和隨意口吻指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暴露出缺乏對基本歷史的認識。」

議員們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法,指「台灣既非中國一部分,其自由意志更是非賣品」。他們指出,台灣現在獨立自主,擁有強健代議民主制度,經濟表現全球首屈一指,且長年擁抱「台灣」身分認同,渴望在各類國際場域與它國充分互動。

議員們呼籲馬斯克,重新評估對台灣這個國家的認識,並指他們「準備好隨時協助您對台灣歷史有更多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