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八月十五領錢笑笨蛋砸壞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明年的總統與立委選舉只剩下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整個泛中國國民黨因為作為其最大靠山的中國本身政治、經濟、軍事與外交百病齊發自顧不暇,加上長期以來始終對台灣缺乏認同,以至於到現在還無法提出一個具體的願景爭取選民的認同,而侯、柯、郭又各不相讓堅持參選到底,以至於喊了過半年的「整合」到頭來只是淪為「互相惡整不肯合」的局面,最後只能祭出負面選舉的伎倆,對執政的民進黨造謠抹黑,於是,在今年年初才被他們炒作過一次的雞蛋供需問題,又拿來老調重彈,甚至於還放假訊息說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已經請辭獲准,但最後卻被行政院駁斥,成為一場烏龍(註1)。

平實而論,陳吉仲無論從過去擔任農委會主委抑或是目前的農業部部長現職,除了必須應付中國三不五時就拿台灣的農漁產品開刀無預警的片面宣布禁止輸入外,還必須輔導過去長期被中國國民黨任其自生自滅的農漁業進行產業轉型與拓展多元外銷市場,即令政績斐然卻還要應付心懷不軌的泛中國國民黨勾結既得利益者造謠栽贓抹黑,所有的苦還必須都往肚裡吞,堪稱是台灣政壇的「阿信」!以這一次「炒蛋」風波為例,說穿了就是本土蛋的盤商在去年與今年上半年趁著養雞場換羽、烏俄戰爭以及禽流感等事件造成一時的供需失衡進行勒索抬高價格得逞後,食髓知味,於是又想再度故技重施,而這一次他們認為進口蛋價格較低影響他們所販售的本土雞蛋的買氣,所以拼命的抹黑進口蛋是「臭蛋」,逼迫農業部把進口蛋銷毀,卻玩過頭了,搞得大家都不敢吃雞蛋,最後就是造成了政府、消費者以及蛋商三輸的局面!

事實上,以台灣近幾年來經濟成長耀眼,民進黨政府不時就減稅並發放經濟振興券與現金給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即令是今年的全球經濟景氣不佳,台灣人卻還是能夠在疫情解封後蜂擁出國旅遊,甚至還豪奢到「日本跟團」時寫下花台幣 320 萬元住四晚、賞給司機 18 萬元當小費令日本人咋舌的紀錄(註2),而台灣觀光客在今年四月到六月訪日的總消費金額更高達 1,739 億日元(約新台幣 384 億元),擊敗其他國家,成為訪日外國旅客消費率冠軍(註3)。的情況來看,甚至於美國速食連鎖店麥當勞日前推出螯龍蝦堡即使一客要價台幣 385 元,開賣才三天,就已有店家貼出售完公告(註4)。

如果外國人看到如此物阜民豐的台灣人居然為了雞蛋而被泛中國國民黨與既得利益者一連兩年搞得雞犬不寧,絕對會百思不得其解,說不定還要笑台灣的笨蛋跟壞蛋還真的是有夠多!

而今,民進黨政府又將在中秋節前夕發放,包括老農津貼、農民月退休儲金、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國民年金保險原住民給付、勞保年金給付、職保年金給付、勞退月退休金、產檢假與陪產檢及陪產假薪資補助、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等十五筆款項入帳,其中勞保年金最高可以領到四萬元(註5)。台灣人真的可以把泛中國國民黨老掉牙的「炒蛋」拋諸腦後,準備好存款簿等著刷摺領錢好過節,如果要送月餅給親友,不妨在禮盒內夾一張紙條寫上:「八月十五領錢笑笨蛋砸壞蛋」,畢竟台灣好吃的東西那麼多,現在又有這麼多笨蛋跟壞蛋,不砸一些掉,台灣人的膽固醇肯定會超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政院澄清陳吉仲未請辭獲准 但口頭向陳建仁致歉
(註2) 有錢人「日本跟團」行程多豪華?4晚房價320萬、18萬當司機小費 他驚:貧窮限制了想像
(註3) 台灣人最能買!3個月狂砸384億 奪訪日消費冠軍
(註4) 麥當勞螯龍蝦堡上市隔天就賣到缺貨 他嚇:不愧是20年來經濟最好
(註5) 政府連9天發15筆錢!最高「4萬爽入帳」 撥款日期一次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