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口蛋風波 陳吉仲:全世界假消息最多就在台灣

圖為農業部19日傍晚就專案進口雞蛋議題召開臨時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專案進口雞蛋議題,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再次舉行記者會,強調政策完全正確、保護農民,並為此紛擾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天表示,全世界假消息最多的地方就在台灣,台灣又以農業部門的假消息最多,每天回應抹黑、不實的新聞稿有多少;既要調度雞蛋、還要面對排山倒海的不實消息。

農業部今天傍晚就專案進口雞蛋議題召開臨時記者會,陳吉仲親上火線主持,表示依行政院要求,農業部應該做所有政策執行過程的檢討,有疑義應說明清楚,並提精進措施,避免相關問題再發生。

陳吉仲直言,外界質疑政府大撒幣,但如果農業部不執行政策,政府不出一毛錢,可以穩定雞蛋市場、解決黑市、解決蛋荒嗎,「大撒幣就是與事實不符」。

陳吉仲表示,政府支出不能只看金額,媒體報導只說吸收新台幣 5.6 億元,忘了後面有更大的效益;農業部絕對是接受立院的監督,每一塊錢是否帶來大眾的效益,3 月至 7 月的 30 億顆雞蛋,讓每個消費者省 2 元,等於省了 60 億元,還不包括通膨、物價上漲的壓力。

陳吉仲又提到,8 月底至 9 月初農業部被質疑圖利特定廠商,有些業者是長期做雞蛋貿易,是在幫國家解決問題,「現在一句話圖利廠商,哪些業者敢再幫我們」。

陳吉仲進一步指出,針對超思進口蛋,在特定的媒體、通路,攻擊農業部 2 週,一直到農業部證據拿出來;雞蛋專案進口,報關每個環節都很複雜,還沒準備好資料就被打一輪,這公平嗎,「對農業部惡意的批評,有還我們公道嗎」。

陳吉仲強調,「對政務官的攻擊,就是政務官要承受的,我絕對沒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