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殯儀館爆領錯遺體 法醫解剖前發現急喊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立殯儀館昨天發生領錯遺體險釀法醫解剖錯遺體的事件。竹市殯葬管理所今天表示,外包廠商疏失導致,將依照合約懲處,也會督導業者對家屬造成損失進行補償和致歉。

新竹市立殯儀館原訂昨天下午解剖 29 歲越南籍阮姓移工,然而因館方疏失,誤將 39 歲的印尼籍移工遺體退冰後放在解剖台上,家屬一看根本不是死者,法醫檢查資料也發現不對、趕緊喊停。後續解剖時間也要重新再安排。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透過新聞資料表示,法醫解剖作業一直以來均由法醫解剖助手通知冰庫外包廠商退冰、領取遺體,經了解,這次狀況為法醫解剖助理與冰庫外包業者訊息傳遞有誤,導致外包業者領錯遺體退冰。

殯葬管理所指出,此案遺體於解剖室法醫核對身分發現身分不符時,已立即中止作業,尚未進行解剖工作。

針對外包廠商疏失導致領錯遺體退冰部分,殯葬管理所說,將依合約規定處罰,並要求廠商重新檢討相關通報流程,避免再出現聯繫誤差情形。

資深法醫向中央社記者說,依過去解剖經驗,當遺體從屍袋移出來時,法醫會再三確認屍袋上名字是否為本人,這事件推測應是工作人員未做好確認,並將遺體直接放在解剖台所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