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佩霞「人選之人」如期播? 公視將進一步討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14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副總統人選為藝人賴佩霞。圖為賴佩霞在會中說明參選意願,情緒激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由「人選之人-造浪者」演員賴佩霞擔任副手,此劇原定10月28日在公視播出,但被認為有「政治宣傳」意味,公視管理團隊將進行更符合公共利益的討論。

公視今天召開第7屆第18次董事會,對於賴佩霞參演的「人選之人-造浪者」是否照原定電視頻道排播等相關議題討論。

部分董事認為應考慮台灣觀眾收看權益,且此劇於2021年10月15日開拍,製作時間點遠早於賴佩霞宣布投入參選,並無為特定參選人量身打造意味。此派董事認為相關法律並未明文限制公共電視不能播出此類戲劇,公視無須對探討政治、社會議題的戲劇過於自我設限。

但有董事認為,部分觀眾針對劇中人物背景、角色設定,與目前現實政治氛圍頗為接近,可能會有一定程度正反面聯想並影響民意風向。他們指出,非新聞性節目對社會的影響可能更大且更難測,公視必須考量播出此劇所可能產生的影響,慎重以對有其必要性。

公視董事長胡元輝認為,「公共媒體可透過此事與社會對話」。

公視管理團隊決議,此事涉及多層面議題,將對「人選之人-造浪者」播出進行更細緻討論,不論播出與否,都應該有更符合公共利益的思考與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