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批不懂什麼是干政別選總統 柯文哲:清楚利益迴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遭批評不懂什麼是干政就別選總統。他今天表示,因為媒體提問時不清楚問題,所以講得不精確;他清楚公務人員任用辦法和利益迴避原則,如果行政首長親人找局處首長談市政,當然不對。

柯文哲昨天被問及新竹市長高虹安好友涉干政一事時表示,妻子陳佩琪偶爾也會就醫師專業給予建議,這條線怎麼畫,黨內還在討論;但此話一出,遭媒體人黃暐瀚批評,若柯文哲不懂什麼是干政,就不要出來選總統。

柯文哲今天傍晚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發表「創新X e化 AI驅動台灣新經濟」演講,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如何看待黃暐瀚的批評,柯文哲解釋,昨天是因為記者突然堵訪提問,他沒有搞清楚狀況,所以認知錯誤回答不精確。

柯文哲說,他當然清楚公務人員任用辦法和利益迴避原則,如果是行政首長親人找局處首長談市政,這當然不對,他當時第一時間是想到陳佩琪曾建議,台北市兒童是否可以吃輪狀病毒疫苗。

至於媒體報導副手擬鎖定前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柯文哲表示,這段期間他會多方徵詢,但從鴻海創辦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的例子就知道,外界不要亂猜,反正到最後一秒就會知道。

談及高雄市苓雅區發生鄰居進屋砍人事件,柯文哲說,這是社會安全網問題,平常得預防,否則若真的發生可能措手不及;平常有衝突或行為怪異的人,就要有社會安全網發現並事先處理。

柯文哲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高虹安一定明白家屬或友人,都不應參與市府局處政策討論與執行,這是保護公務體系運作、也保護自己;高虹安已向他說明,許多爆料都是子虛烏有,他也提醒高虹安,應先釐清事實真相並公布調查結果,才能昭公信。

柯文哲在臉書指出,過去台北市有廉政公約,民眾黨內部亦有相關準則,會按情節輕重處以申誡、令當事人發布公開聲明、暫停黨權、開除黨籍等處分;先調查、釐清,再依據規定辦理,不錯殺、不徇私、更不會護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