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駕駛員訴求獲同意 工會: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台鐵駕駛擬中秋及國慶不加班,連署書送交台鐵局長杜微(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不滿爭取的權益無回應,台鐵超過99%駕駛表態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送出連署書。交通部說,行政院已同意工會相關訴求,台鐵企業工會則認為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國營台鐵公司明年元旦掛牌,與公司化相關的10多項子法多半還未公布,駕駛更擔心權益受損,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一直傳達希望備勤津貼能法制化,遲未獲得答案,醞釀中秋節及國慶日依法休假不加班,7日動員連署,要在29日的中秋節及10月10日的國慶日不加班,今天送出連署書,有1400多名駕駛響應,比率超過99%。

行政院今天下午邀集交通部、台鐵及台鐵的工會協商,盼在維護勞方權益與穩定公共運輸交通前提下,達成雙贏。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行政院同意台鐵自主備勤津貼法制化,另外113年福利精進措施維持包括結婚禮金、喪葬慰助、子女教育助學金等,由台鐵營業基金支應。

不過,台鐵的福利精進措施,主要是台鐵原本員工相關福利比起一般公務員差一大截,在工會爭取下,行政院在109年2月同意比照一般公務員,試辦5年,由台鐵營業基金支付。

台鐵企業工會回應,口頭說的都不算數,要看到白紙黑字才清楚行政院的具體承諾是什麼,下週會在收到公文後,再與交通部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