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泰大直鑑定報告出爐 建築師、工程人員送懲戒

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基泰大直」建案疑施工不慎,造成鄰房下陷。台北市都發局13日晚間舉辦大直街94巷25戶安置補助計畫說明會,市長蔣萬安(立者)出席與會並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3大技師公會針對「基泰大直」監測資料的鑑定報告出爐,結論顯示工地沒有因應示警做出積極作為,才造成鄰近建物塌陷,相關工程人員及建築師將移送懲戒。

由基泰建設起造、福益營造承造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傾斜下陷,市府在收到工地1至9月監測報告資料後,交由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判讀。

蔣萬安今天晚間出席塌陷戶安置補助說明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3大公會針對監測資料的鑑定報告已經出爐,結論皆指出,工地沒有因應監測系統的示警做出積極作為,所以造成鄰近建物塌陷。

蔣萬安指出,福益營造登記在新北市,建管處將發文給新北市,將相關工程人員依照違反「營造業法」移送懲戒;登記在台北市的建築師也會由建管處直接依違反「建築師法」移送懲戒。

根據「建築師法」,建築師懲戒處分包含警告、申誡、停止執行業務2月至2年、撤銷或廢止開業證書。

此外,對於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林延鳳向監察院舉發台北市政府瀆職,蔣萬安表示,政風及檢調皆已介入此案,有任何違法事證就依法究辦,絕不護短。

至於塌陷建物的重建方式,蔣萬安說,市府將朝公辦都更的方向研議,但最重要的仍是住戶想法及意願,這場說明會就是希望傾聽並了解住戶心聲,將彙整後再做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