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60》電影音樂會免費入場 穿梭台灣電影10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適逢金馬獎 60 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推出「影.響台灣 金馬 60」電影音樂會,文化部長史哲拍攝推薦影片時表示,歡迎觀眾扶老攜幼,用 2 小時動人電影音樂一起穿梭台灣電影 100 年。

史哲在文化總會今天公布的新聞資料中表示,當初會在高雄推出「影.響台灣」系列電影音樂會,他認為台灣有那麼多好的電影,有那麼多伴隨大家成長的電影音樂,「應該有屬於台灣的電影音樂會」;今年適逢金馬獎 60 年,活動將從高雄移到台北,用 2 小時的影像與音樂,帶觀眾穿梭台灣電影 100 年。

史哲表示,台灣不同年代的電影,記錄了台灣不同的社會樣態;活動將回顧 1935 年鄧南光 8mm 家庭電影,在手機錄影當道的現今,一起回憶早期八釐米的攝影機,記錄台灣日治時期之後的啟蒙與現代化;演出也將回顧台灣特有的軍教片,反映 1949 年後的兩岸情況。

「它刻劃在記憶裡,稍微倒轉影像就回到過去」,史哲強調,電影是最好的國民記憶庫,每個人腦海中都有自己的記憶庫,彼此也有共同回憶,史哲說他聽到電影「七匹狼」的「永遠不回頭」,就會回到台灣電影的熱血年代;像這次演出的兩廳院藝文廣場,正是電影「搭錯車」的重要場景。

史哲說,台灣有非常好的樂團、樂手、剪接師,以及非常好的製作能力,誠摯邀請大家扶老攜幼,一起來參加電影音樂會,年輕的人可以看看過去電影的樣貌與過去的台灣,長輩可以透過活動,把經驗、記憶傳承給年輕人,回憶當年影像,用電影音樂會上一堂台灣全民歷史課。

文化總會說明,「影.響台灣 金馬 60」電影音樂會將在 9 月 23 日及 24 日晚上 6 時,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活動免費自由入場,歡迎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一起享受這場屬於台灣的電影音樂會。

目前 9 月 23 日演出將有全程電視轉播與線上直播,平台包含公視台語台、TaiwanPlus、中華電信 MOD 電視頻道,文化部、文總、三立新聞臉書;文總、TaiwanPlus、三立新聞網 YouTube;Hami Video、Yahoo TV、LINE TODAY 網路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