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摩洛哥強震近2700死 傳統建物降低尋獲生還者機率

摩洛哥8日晚間發生規模6.8強震,國營電視台今天報導強震傷亡持續攀升,已增至2681人喪命、2501人受傷。軍方救難人員指出,當地傳統建築物降低尋獲生還者的機率。

摩洛哥境內的高阿特拉斯山脈(High Atlas Mountains)於8日深夜發生規模6.8強震,震央位在馬拉喀什市(Marrakech)西南方72公里處,來自西班牙、英國和卡達等國的搜救隊已經加入災後救難作業。

路透社報導,有救難人員今天警告說,高阿特拉斯山脈隨處可見用泥磚、石頭和木材等傳統建材造的民房,這降低了找到生還者的機會。

一位不具名的軍方救難人員在馬拉喀什市以南一處軍事中心表示:「很難將人活著救出來,因為大部分的牆壁和天花板倒塌垮落後都變成碎磚爛瓦,把屋內的人都埋了,沒有存留空氣的空間。」

另外,因為強震發生區域大多位於難以抵達的地區,摩洛哥當局尚未公布任何有關失蹤人數的估計數據。(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