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總理會晤拜登 盼落實戰略關係促進國防合作

越南總理范明正(右)11日在政府辦公室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拜登(左)會談,期盼雙方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下,能優先促進經貿投資與展開國防安全合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總理范明正今天會見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時表示,為落實越美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盼優先促進經濟、貿易投資及國防安全合作,並希望美國支持東協在南海問題的立場。

拜登(Joe Biden)10 日起對越南進行兩天國是訪問,此行並將越美的外交關係由全面夥伴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范明正(Pham Minh Chinh)今天在越南政府辦公室會見拜登時做上述表示。

范明正歡迎拜登率領美國高級代表團對越南進行歷史性的訪問,感謝拜登與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在推動越美關係邁向全面戰略夥伴進程,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范明正表示,為落實越美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議雙方優先對一些領域展開工作,包括透過所有管道促進關係,增進經濟、貿易和投資合作,促進科技、創新、教育培訓合作取得突破。

另一方面,范明正希望推動應對氣候變遷、綠色成長及再生能源發展,還有國防安全合作與在多邊論壇相互支持,以及支持湄公河次區域合作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南海問題的立場、原則與核心作用等。

拜登表示,很高興再次見到范明正,並感謝阮富仲、越南領導人和人民對他及美國高級代表團的隆重和熱烈歡迎。他重申,美國重視與越南的關係,支持一個強大、獨立、堅韌和繁榮的越南。

今天適逢 911 恐怖攻擊 22 週年,范明正也代表黨和越南政府領導人與人民問候拜登和美國人民。范明正強調,越南立場是打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打擊恐怖主義的國際合作非常重要,特別是與美國的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