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牛排館易主後突停業 員工提勞資調解討欠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地老店台中牛排館易主後今年 3 月重新開張營業,昨天無預警停業並積欠員工薪資,31名員工今天到台中市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指出,將於 1 到 2 週內邀勞資雙方進行協調。

台中牛排館是在地老店,去年宣布歇業後引發許多台中人不捨,今年 3 月間新經營團隊在北屯區重新開張,顧姓負責人當時表示,因緣際會認識台中牛排館創辦人曾惠治「曾媽」,正式取得台中牛排館、元太祖蒙古烤肉兩家餐廳商標,並獲得相關醬料配方,希望讓台中牛排館風華再現。

台中牛排館重新開幕後引發轟動,許多消費者擠滿店門口排隊。不過,員工指出,負責人昨天突然通知員工,公司已經沒有錢了,發不出薪水。

台中牛排館 31 名員工今天到台中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員工表示,昨天中午餐廳還是照常營業,原本每月 10 日是公司發薪水的日子,但到昨天下午 3 時未收到 8 月份薪資也找不到負責人,直到昨晚 7 時負責人才電話告知沒有錢並拒付薪資。

勞工局指出,今天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的 31 名員工共被積欠近百萬元薪資,至於加班費及假日出勤費還要進一步了解,勞工局將盡速於 1 到 2 週內邀集資方與勞方進行協調。資方若沒有能力支付薪資,也會協助員工先向勞保局申請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