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世界駭客大會台灣戰隊 總統盼提升資安防護能量

總統蔡英文1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獲獎台灣戰隊TWN48,感謝選手們用心投入,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後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2023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獲獎台灣戰隊TWN48,蔡總統說,在選手們身上看到台灣資安實戰人才的堅強實力,期盼大家未來貢獻所學,傳承實戰經驗,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 2023 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獲獎台灣戰隊 TWN48,她說,在選手們身上看到台灣資安實戰人才的堅強實力,她期盼大家未來貢獻所學,傳承實戰經驗,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2023世界駭客大會(DEF CON 31)搶旗攻防賽(CTF)獲獎台灣戰隊TWN48」。

她致詞恭喜台灣戰隊TWN 48 在今年的世界駭客大會搶旗攻防賽中獲得第 3 名,她說,真的非常不簡單,今年這項賽事,全球共有 1828 隊報名參加,台灣戰隊不僅在激烈的預賽中脫穎而出,更以穩健的步調、良好的默契,在決賽中擊敗眾多國家的資安好手,傑出表現,讓人引以為榮。

蔡總統表示,2014 年台灣戰隊 HITCON 首次參加世界駭客大會,以黑馬之姿在搶旗攻防賽決賽奪下第 2 名,10 年之後的現在,透過技術及實戰經驗的傳承,在場的選手也為台灣延續這項光榮,在世界級賽事發光發熱,她要感謝選手們用心投入,向世界展現台灣的資安實力。

蔡總統也感謝相關部會及負責老師們,協助推動各項人才培育計畫,她期盼各部會再接再厲,持續提升年輕學子對資安領域的興趣。

蔡總統並提到,資安不僅跟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更攸關國家安全;從 2016 年她上任以來,政府就訂定資安即國安的戰略,提升資安韌性,2021 年進一步推動升級版的「資安即國安 2.0」。

她說,去年成立數位發展部就是要落實國家數位轉型,培育資安實戰人才,打造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她今天在大家身上看到台灣資安實戰人才的堅強實力,期盼大家未來能貢獻所學、傳承實戰經驗,一起提升台灣資安防護的整體能量,加入世界的資安防護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