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峰會 義總理與英、印、中進行雙邊會晤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期 2 天印度新德里 G20 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 G20 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為期 2 天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 20 國集團( 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府新聞稿指出,此次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G20 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梅洛尼在峰會正式開始前先與蘇納克舉行雙邊會談,重點討論 G20 峰會的籌備工作,以及繼續支持烏克蘭等優先事項。此外,承諾提供安全保障,並確保對社會的主要挑戰(包括人工智能的挑戰)能做出有效的全球反應。兩國政府還一致認為,在非洲發展面臨的問題,都是雙方共同努力解決的方向,包括難民潮與不人道的人口販運行為。

梅洛尼另外也與 G20 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雙邊會晤。梅洛尼首先向莫迪祝賀此場峰會取得成功。兩人會談重點在討論 G20 議程和雙邊關係進展。梅洛尼還介紹了義大利未來擔任七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的主要議題,其中更加關注人工智能的國際監管,此議題總理府新聞稿指出,與會者一致認為,G20 和 G7 之間應進行有效協調。

至於義印雙邊關係,梅洛尼 3 月初訪問新德里之際,義大利將與印度的關係,從雙邊關係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的新水平,兩人也討論了在能源轉型、數位化、太空和國防等戰略領域方面的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