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直街25戶下陷民宅重建方式 北市府9/13開說明會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右)10日下午再度前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下陷處視察,受訪時表示,13日將舉行說明會,聽取受影響住戶對於後續處理相關意見,目前市府擬朝公辦都更方向進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而下陷,市府今天表示,將在13日與住戶開說明會,朝公辦都更方向進行,若住戶想跟基泰合建也尊重,市府會強力監督。

基泰建設位於台北市大直街94巷的「基泰大直」建案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一旁25戶民宅7日傾斜下陷。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今天表示,將全力配合民宅重建,無論由基泰蓋回去或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處理。

針對受損民宅的重建時間及方式,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下午前往大直街視察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3日將與住戶舉行說明會,聽取住戶意見,市府將朝公辦都更方向進行。

李四川指出,如果住戶想跟基泰合建或都更,市府也尊重,但一定會強力監督、嚴格控管工程品質。

至於住戶何時可以回家拿東西,李四川表示,目前94巷1弄1到9號已用圍籬圍起,將在取得住戶同意後,預計明天施工,在2樓打開一個開口並架設安全性較佳的爬坡,由市府人員先入內勘查結構狀況,確認沒有安全疑慮,再讓住戶回去拿東西。

對於基泰建設評估重建費用不到新台幣3億元,李四川說,基泰是以一坪25萬元的建造費來推估,且不包含地下室及停車場,但這與現行法規不合。(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