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20印度峰會在即 流亡藏人示威要求探討西藏議題

近百名流亡印度藏人8日在新德里發動示威,「西藏青年大會」(TYC)會長貢布頓珠(中)譴責中國「非法佔據」西藏,呼籲G20領袖關注西藏議題。(西藏青年大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逾百名流亡藏人今天在印度新德里進行抗議,訴求明天起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新德里高峰會將中國「占領」西藏納入討論議題。

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等全球各國領袖已開始陸續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準備出席明天開幕的G20峰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出席這場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率團與會。

號召在距離峰會僅15公里處進行這場示威的西藏青年大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主席貢布頓珠(Gonpo Dhondup)對國際亞洲新聞社(ANI)說:「中國已經占領我們國家,那就是為何我們想要傳達中國不是一個值得信賴國家的訊息。」

貢布頓珠指出:「我們向(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其他全球領袖提出,在G20高峰會中探討西藏議題的要求。」

中國於1950年派解放軍進入西藏,宣稱將當地「和平解放」,自此統治這個多山的邊遠地區。

人權組織和藏人指控中國對西藏進行「文化滅絕」,嚴厲控制宗教、語言、教育和勞動等層面,不過北京當局否認有違反人權情事。(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