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代表團訪加 加拿大議員挺台入國際組織

圖為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立法院台加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陳亭妃率領的立委訪問團 6 日抵加拿大蒙特婁。正值聯合國大會開議,國際民航組織(ICAO)總部又位於蒙特婁,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和多國派駐 ICAO 官員表達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陳亭妃偕同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人蔡適應夫婦、立委陳明文和陳歐珀一行 5 人 6 日抵蒙特婁,加國眾議院交通委員會主席徐福克(Peter Schiefke)、副主席巴薩杜瓦(Xavier Barsalou-Duval)、眾議員亞克諾(Angelo Iacono)、眾議員祖貝里(Sameer Zuberi)、魁人政團外交事務發言人貝哲洪(Stephane Bergeron)等熱誠接待。

雙方談論如何在經貿關係上更進一步,多方面深化台加關係,協助台灣對抗中國侵略。

正值聯合國大會開議,徐福克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台加關係絕對不止於經貿面向,民主國家應當團結合作、協助台灣抵抗威權的擴張侵擾。

曾於去年 10 月訪台的亞諾克很高興再度見到陳亭妃,他對台灣港口高度自動化的先進程度迄今印象深刻,冀盼台加之間開啟更多合作領域,例如促進學生交流、體育賽事等。

貝哲洪重申,世界許多國家已見證台灣良善的力量,台灣不應該被孤立。

陳亭妃等一行人也與美、日、法等國駐 ICAO 高階官員會面,傳達台灣觀點,強調飛安無涉政治,ICAO 推動的無縫天空政策,不應將台灣排除於外,感謝國際盟友多年來支持台灣參與 ICAO。

陳亭妃說:「來一趟蒙特婁,更能感受到國際上支持台灣的力量。台灣有必要在蒙特婁派駐民航專家,凸顯台灣有能力對 ICAO 做出貢獻。」

台灣已在蒙特婁增設辦事處,駐蒙新處正在施工裝潢,很快將正式揭牌運作。

蔡適應、陳歐珀與陳明文都說,蒙特婁設處不僅能增進對旅外國人的服務,也是推動參與 ICAO 重要一步。

駐加拿大代表曾厚仁說,台加關係在加國「印太戰略」路徑圖下穩健發展,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談判進展良好,積極爭取加拿大明年出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輪值主席國時協助台灣,盼穩紮穩打前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