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進口蛋言論涉不實 農業部控徐巧芯、陳吉仲告邱毅

農業部與部長陳吉仲認為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立委邱毅針對進口雞蛋專案發表不實言論,6日委任律師熊依翎(右)、林安冬(左)赴台北地院,對徐巧芯提出民事恢復名譽訴訟、刑事自訴邱毅加重誹謗。圖片來源:中央社

專案進口雞蛋事件,農業部與部長陳吉仲認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與前立委邱毅發表不實言論,今天委任律師赴台北地院,對徐巧芯提民事恢復名譽訴訟、刑事自訴邱毅加重誹謗。

委任律師熊依翎在台北地方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農業部為解決年初缺蛋問題,依法公開辦理專案進口,透過嚴格檢疫及食安查驗確保人民食用安全,並沒有徐巧芯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張貼的文字所稱,政府有謀財害命的惡質行為。

熊依翎指出,徐女發布不實言論,並在某些用藥成分混淆民眾認知,又未盡合理查證,已侵害農業部名譽,對徐女提起民事恢復名譽訴訟,請求法院判徐女在報紙刊登判決內容及移除其臉書內容。

至於陳吉仲提刑事自訴邱毅加重誹謗部分,律師林安冬表示,陳吉仲為農業部部長,農業部有建立完整雞蛋進口食安查驗機制,但邱毅卻在臉書貼文及在平台發布影片,指摘陳吉仲把油水交給特定業者「發災難財」等語,邱毅未經查證的不實言論,已侵害陳吉仲名譽。(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