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柯文哲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造謠

圖片來源:pixabay

柯文哲有個習慣就是喜歡造謠,他會拼湊重組一些片段的資訊,然後扭曲成有利自己、無益社會的版本。

他最近造謠說政府「為了解決蛋荒而進口蛋」是錯的,裝得一副很關心人民的錢包,說超商一顆茶葉蛋只要 10 塊,政府進口雞蛋一顆居然補助 32 塊,一定是圖利廠商。

但事實上進口雞蛋平均一顆是補貼 3.8 元而已,最高一顆補貼 32 元僅限於蛋荒初期緊急進口的一小部分。且正是因為柯文哲跟國民黨當時一直炒作蛋荒,農業部才不得不在一開始時採取成本較高的空運,來紓解人民恐慌囤蛋造成的市場不安全感。

柯文哲與國民黨還造謠說政府進口蛋是要「發國難財」。先不論只是一兩個月比較不容易吃得到蛋怎麼算得上是國難,到底把早餐不能加蛋跟九二一大地震這種國家災難相提並論,是不是根本存心侮辱國難的受難者,請問「人民想吃蛋」、「政府趕快去買到了蛋」、「蛋價逐漸回復正常」,倒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導致柯文哲跟國民黨這麼生氣?

柯文哲愛造謠的行為模式其實跟他與家人原本對外宣稱的求學歷程頗為近似。明明重考兩年,卻說一畢業就考上台大。是啦,柯文哲高中有畢業、重考兩次之後也有考上台大,但是他並沒有「一畢業就考上台大」。

重考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說謊、扭曲、造謠,以及為何要移花接木這種事情來騙人?就像是明明柯文哲任內社會住宅執行率只有五分之一,跳票百分之八十;說要打造友善動物城市,結果列為政績的 3460 個動物友善空間中,竟有高達 3005 個是計程車空間。施政能力這麼差,連檢討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有臉說自己做得很好、社宅蓋得很多、台灣人若不選他當總統就會完蛋?不就是用片面資訊欺騙民眾嗎?

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貨貿,被罵爆之後又改口說自己說的是先推貨貿,拜託,無論哪個先都不行好嗎?這世界上顯然只存在兩種人:

看穿柯文哲慣性說謊的人,跟即將看穿柯文哲慣性說謊的人。如果有人明知他在說謊卻還附和,那就是在裝睡,裝睡的人叫不醒。沒在睡也沒在裝睡的台灣人!讓我們一起下架民眾黨、下架台灣說謊之王柯文哲!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