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巧芯不要扭曲科學事實、污衊正當商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導是這樣寫的:
「徐巧芯說,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徽素:0.021ppm、氟甲磺氯徽素胺 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

However,這是不同的藥品。

氟甲磺氯徽素(Florfenicol, FFA)及其代謝物氟甲磺氯徽素胺,跟氯黴素(Chloramphenicol)在結構上差了一個硝基(p-nitro group),這個東西是造成與劑量無關的再生性不良貧血的原因。

因此,此藥物「沒有人類發生骨髓癌症與再生性不良貧血」的案例,論文出處放在留言。

這就很像在說「台中的金錢豹是一種豹。豹有獵食小動物的攻擊性,非常危險。」

除該議員外,也有一些報導這樣寫,跟科學實證相反,我建議都必須更正。

同時,台灣對此類正常使用的動物用抗生素,在蛋品規範嚴格,所以檢出量即使低也是會銷毀。

所有不符合台灣規範的,都已經在邊境銷毀,因為是「逐批」檢驗。台灣自己的蛋品也曾檢出,一樣銷毀,並不是巴西蛋品特別差,不然日本怎麼會進口那麼多呢?

其實動動手一查都有的東西,以及貿易商三角貿易、許可狀等正常貿易行為,如果有貿易商朋友詢問一下,就可以學會的事情,竟然急著做了十幾篇報導,跟之前打雲豹、高端一樣,最後都是紛紛翻車,翻了就顧左右而言他。

每次的手法都相同,潑了糞就跑,以戰養戰,戰到大家都不記得你翻車幾次。

不過我還是耐心的勸告,請我的手下敗將兼違停犯不要為了選舉,扭曲科學事實和污衊正當商人,最後不知道又要敗掉多少產業界的票。

圖片來源:杜承哲醫師

原文出自杜承哲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