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橫路基流失交通中斷 利稻成孤島

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4日表示,南橫公路東端利稻部落附近有20公尺路基流失,整個路面只剩下靠山壁的水溝,目前人車無法通行,利稻部落形同孤島,預計7日搶修一條便道。(邱強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橫公路利稻部落附近路基流失20公尺,交通中斷,台東縣政府4日晚間宣布,沿線的霧鹿、利稻村5日停班停課。(邱強永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橫公路東端利稻部落附近, 20 公尺路面流失,交通中斷,利稻成孤島,預計 7 日先行搶通一條便道,目前初來至利稻預警性封閉至 5 日中午,明天霧鹿和利稻 2 村停止上班課。

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公告表示,因颱風海葵在南橫累積雨量 441.7 毫米,造成路面土石流和坍方,初來至利稻隧道前持續預警性封閉至 5 日下午。

另外,今天有居民發現接近利稻隧道口有路基流失,整個路面都不見了。國民黨議員張全馨嵐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前幾天就發現路面有異常,今天就接獲許多民眾反映,確定有路面流失,希望公路局能儘快修復。

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林進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求證,證實利稻部落前的隧道附近有 20 公尺的路基流失,整個路面只剩下靠山壁的水溝,目前人車無法通行,如民眾有必要,他們會先搶修行人道供居民進出,預計 7 日搶修一條便道。

南橫公路埡附近的雪峰橋 7 月間流失,預計 10 月搶通,現在利稻東端又地基流失,交通中斷,利稻部落宛如孤島。

台東縣政府晚上宣布因南橫公路中斷,沿線的霧鹿、利稻 2 村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