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品佑專欄》沙包被打扁了還是有沙,不要小看45萬張選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問中國,17日晚間搭機返台。台灣基進黨多名成員在桃園機場外舉行記者會表達抗議,並高喊「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保」。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多基進黨的支持者都被認為一定也會投票給民進黨,所以就把基進黨當成沙包來打,但卻忘記了基進黨和民進黨仍然是不同的政黨,儘管基進黨不斷的幫民進黨說話,就算基進只有 2%-5% 那又怎麼樣?

以 2020 年投票數大約 1500 萬,基進黨獲得了 3.17% 的選民支持,拿下近 45 萬票的人支持,雖然 45 萬票在 1500 萬票的面前微不足道,但請別忘記 2004 年選總統的歷史驚險局勢。

以 2004 年陳水扁對抗連戰,陳水扁和連戰相差的票數僅 3 萬票,就算 2004 年的投票數不足 1500 萬票,但 3% 仍然足以動搖大局,決定成敗,所以請別小看小黨。

希望民進黨可以把港湖區讓給吳欣岱,起碼讓港湖區有一席基進黨的聲音進國會,不要把這個禮讓看成民進黨少一席,而是兌現民進黨喊出的「民主大聯盟」選舉策略,同時也可以讓更多基進黨的支持者,在支持台灣基進黨之於,也可以更加認同民進黨。

基進黨做為一個小黨,能夠提名出來的區域立委有限,但台灣基進黨的支持者卻是遍佈全台灣的,每一個民進黨的立委支持者,如果都能夠因為民進黨的禮讓,更加願意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讓更多民進黨的候選人可以進入國會,我相信這對於台灣才會是好的,這也是我認為民進黨可以在港湖區提名吳欣岱的原因。

上次有某些粉專在嘲笑台灣基進黨在港湖區有3成的人支持國民黨,這不正是基進黨選民的反撲嗎?

儘管基進黨多麼用力喊要穩住民進黨,同時讓基進黨可以過5%,讓基進黨的聲音進國會,但當民進黨的「側翼」太過分(他自稱自己是側翼),甚至不惜透過造謠、抹黑,甚至要透過「改寫我的me too」故事來顧選票,先不論是不是一個關心政治的人,做為一個有良心的人,請問你們看的下去嗎?

我也想分享一下吳欣岱的小八卦,每次我被網路攻擊,尤其是me too事件爆發,第一個私訊我問我「你還好嗎?」的人總是吳欣岱,儘管吳欣岱已經因為選舉而千瘡百孔,但他仍然願意用盡自己最後的力量來關心我,如此溫暖的的候選人,做為一個為了台派著想,做為一個有良心的台灣人,能夠不支持吳欣岱嗎?

圖片來源:截自劉品佑臉書

2024政黨票:台灣基進黨

港湖區唯一支持:吳欣岱

至於我自己的總統票與區域立委選票,請容我想一想,因為這一次出來改寫我me too事件的,就是民進黨的「側翼」,這樣潑髒水與抹黑的行為,對我的影響實在太大。

原文出自劉品佑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