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文化景點防颱 「台江阿嬤」手提油燈包布加固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 3 日電)颱風海葵來襲,有民眾發現在台南四草大橋附近展出的裝置藝術「台江阿嬤」手上所提油燈被布包起來,笑稱是為不要再招颱風來,市府文化局指出,包住加固是為避免強風造成損毀。

正在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堤防等地展出的「開江紀」藝術裝置展,開展以來頗獲民眾好評,其中位於四草大橋附近的作品「吾海吾江」,創作藝術家范志明以漂流木結合鐵件,刻劃揹著孩子的女性提油燈並遙望遠方,特別受民眾矚目,作品並被暱稱為「台江阿嬤」。

台南今天上午風雨不大,有民眾經過四草大橋附近時,發現「台江阿嬤」手上提的油燈用布包起來固定住,引發民眾討論,有人開玩笑指出,可能因為阿嬤提著油燈就好像在指引方向,吸引颱風前來,最近已經引來2個颱風,所以才把燈罩起來,希望不要再招颱風來了。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透過新聞稿指出,創作者想法是藉油燈展現母性散發光亮、溫暖,指引在江海裡疲憊晚歸的人們,朝向共同燦爛美好的人生歸屬,被解讀成吸引颱風,只能說民眾太有創意,這次把燈罩起來單純只是為避免強風損及作品。

文化局指出,上次颱風杜蘇芮影響期間,文化局管轄場館出現不少災情,此次已在數日前提早進行各園區場館防災整備,除了修剪樹木、清理天溝,還把玻璃封起希望減少損害,其中也包括昨天在「台江阿嬤」展出地點入口拉起封鎖線,暫時禁止遊客進入,並為作品加固防颱。(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