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廢止9場漁電共生執照 黃偉哲:不容掛羊頭賣狗肉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開鍘,廢止七股區、學甲區共 9 場漁電共生執照。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絕不允許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一定會持續嚴查嚴辦。

黃偉哲今天在社群媒體(Facebook)發文指出,台灣近年發展受到 2 個全球性挑戰,分別是氣候變遷對農漁產業影響、及越來越多高科技產品須用綠電生產。透過綠能設施結合養殖業的漁電共生,導入智慧科技提升生產管理,產生能源也能自給自足減少支出成本,這也是其他國家進行中模式。

他表示,台南市府杜絕部分不肖廠商投機取巧,傷害養殖產業發展,在業者申請使用許可後,不定期查核,嚴格審視業者是否按照「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確保有漁才有電。

黃偉哲說,台南市府廢止的 9 場漁電共生執照,屬於同一管理人,依權責通知相關單位廢止再生能源設備登記,進行裁罰且限期恢復原狀。

他表示,發展綠能是世界趨勢,台灣高度仰賴的歐盟、美國市場,也對高科技等產品須使用綠電生產有越來越高要求;但在發展綠電同時,市府絕不容許不肖業者掛羊頭賣狗肉,一定會持續嚴查嚴辦,確保漁電共生共榮。

台南市府昨天宣布廢止七股區 4 場、學甲區 5 場、總面積約 1.9 公頃的漁電共生執照,廢止理由是業者未按漁電共生經營計畫書執行,魚種不足或產量不夠,業者將無法賣電給台電公司,且須限期改善或恢復原狀。

台南市農業局統計,台南漁電共生業者取得執照,分別是室內型 71 場、地面型 25 場;申設中的有室內型 23 場、地面型 38 場。這次遭廢止 9 場漁電共生執照,全是室內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