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郭台銘的少子化解方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今天提出少子化解方,「生一個小孩,我讓你多養一隻寵物;生兩個,我讓你養一對。」郭台銘的此番生育「獎勵」政策事實上是建立在中國一線大城市的「限犬令」之上,而不是基於台灣的民主法治思考。
養寵物的自由在中國未被保障,「可飼養隻數」受限、「蹓寵時間」受限,舉例而言:2019 年 12 月,北京市通州區規定「身高超過 35 公分的大型犬」飼主須於 3 天內「處理掉犬隻」,不少飼主只能忍痛攜帶狗狗到獸醫院撲殺。
郭台銘把少子化的問題簡化成生育補助、甚至拿寵物可以養幾隻來當威脅,顯見他不只對民主了解有限,更對台灣單身族群、台灣女性跟有養寵物的家庭欠缺基本的尊重。
按照他的邏輯,單身女性是否只要不肯為國家獻出子宮就沒有資格養貓狗作伴?
郭台銘不尊重女性的神邏輯讓人聯想到以痛恨女人著稱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動物的看法淪為表面功夫也如出一轍。柯文哲說自己要打造「動物友善城市」,任內卻被踢爆北市列為自己政績 3460 個動物友善空間中,3005 個是計程車空間,且扣除本來就與動物相關的行業,如獸醫、寵物服務、特定寵物業 412 個空間、14 個寵物相關行業後,真正動物友善空間只有 29 個空間。
柯文哲 2020 年在「捐血犬貓資訊媒合平台」成立時,表示這是當時的無黨籍議員楊靜宇一直提案他才勉強做的。原話是:「通常沒有議員關心,我們市政府就假裝沒看到。」他當天雖然向獸醫出身的楊靜宇致謝,但 2022 年柯文哲就馬上在同一區派出「學姊」黃瀞瑩卡位,讓楊靜宇落選回去當獸醫了。
2008 年,郭台銘捐款約 2,800 萬元新台幣與新婚妻曾馨瑩認養三對成都大熊貓,兩人抱著「富富」、「康康」合影十分愉快。郭台銘如果把愛中國熊貓的心意,分一點拿來同理台灣女性,相信他比較不會提出那麼欠缺常識的政見。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