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有關雞蛋進口,你該知道的幾件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雞蛋進口的事情,你應該知道的幾件事情:

  1. 補貼是給畜產會(政府成立的基金會),不是給進口廠商,畜產會用比較高價錢買進口蛋,用低價鋪到通路,虧本賣,不用補貼它嗎?
  2. 進口蛋一顆成本(產地價+冷鍊+運送費用+關稅)7 元,超思進口 8800 萬顆,要先拿出 6.1 億元,財力雄厚。
  3. 一堆人嘴說這個廠商資本額只有 50 萬元。我已經說過,資本額真的是參考用,有些公司資本額 500 萬,驗資完畢隔天就領走了(這樣是違反公司法規定的喔),資本額能吃嗎?
  4. 超思這個廠商,資本額 50 萬,人家就是可以拿到 8800 萬顆蛋、拿出 6.1 億元來做這個生意,人家的實力就是扎扎實實在那裡,你要嘴什麼?
  5. 有人會說,資本額 50 萬元就可以拿到政府專案,了不起!我說政府這個專案又沒資本額限制,你也可以去申請專案進口啊!但你拿得出政府要的文件嗎?大家可以看一下,政府這個專案的條件是什麼,農業部在 3 月 14 日召開雞蛋專案進口公開說明會。貿易代理商徵求條件包括:
    (一)可媒合到出口國之非疫生產場或有出口經驗(尤其日本、新加坡、香港)之出口商。
    (二)可提出出口國官方開立符合規定之檢疫證明及衛生證明樣張。
    (三)進口蛋到岸價格報價合理性。
    (四)3 月底前可以訂第一筆單。
    關鍵字:可提出出口國官方開立符合規定之檢疫證明及衛生證明樣張。

    你拿得出文件,一元資本額也可以申請專案進口啊!一直嘴資本額要幹嘛?

    另外政府 3 月 14 日找有興趣的廠商開會,廠商要在 3 月底訂第一筆訂單,等於是兩個禮拜內就要找到貨源,沒有一點實力跟雞蛋經商關係,是沒辦法做到的。你能做到,你也可以申請專案進口啊!

  6. 事實證明,人家就是進口了 8800 萬顆雞蛋,人家有貨(雞蛋),也有實力(可以解決冷鍊問題,可以先拿出 6.1 億元做這個生意),一堆人是要嘴什麼?
  7. 當然超思一定有賺到錢,進口成本 7 元,他不可能只賣 7 元,人家也不可能做賠本生意,你可以問說那到底政府用多少錢、什麼價格跟超思買雞蛋,那個價格是否合理?但用影射方式說 50 萬公司可以做這個生意,是沒用的攻擊,而說那些差額補貼都是廠商賺走了,更是扭曲事實。

    圖片來源:截自林智群臉書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