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大成蝶計畫簽備忘錄 盼與中鋼馬來西亞培育人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大與中鋼馬來西亞公司今天舉行「成蝶計畫-國際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約,盼透過台灣和馬來西亞產業界、學界和大馬留台社團3領域合作,為台馬關係注入更多新的力量。

這項簽約儀式今天下午在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並由駐馬來西亞代表葉非比見證。

葉非比表示,「成蝶計畫」的目標做為產學合作國際人才育成平台,提供成功大學境外生暑期實習和畢業後到中鋼工作機會,從就學到就業一路協助發展所學,創造產業界及學界雙贏局面,其中,成大校友會扮演關鍵媒合角色,連結學界、產業界和大馬留台社團,3方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她指出,台灣在2016年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對東南亞國家的重視與日俱增,除持續透過各項政策鼓勵馬來西亞學生赴台升學,也越來越重視人才培育和產學合作等領域。

國立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在簽約儀式說,大學是學術殿堂,也是匯集人才處所,知識也要透過老師傳授,這是基本的教育過程。大學教授雖然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還要進行研究,不過,大學如果要有所突破,仍要進行跨域整合,才能讓畢業學子為社會所用,跨域方式包括跨學院合作或與產業界合作。

他並以和中鋼簽約為例,說明就是大學和企業很好的合作典範,大學也充分發揮高等教育公共性與社會責任。

中鋼馬來西亞公司董事總經理邱斌棟表示,企業和大學共同目標之一是培育高素質專業人才,推動社會發展並提高社會競爭力,這種產學合作是一種雙贏模式,既滿足企業需求,同時提供就業一條龍服務,擴大教育成果與社會影響力。

他認為,中鋼馬來西亞公司會提供相應資源,諸如提供實習機會、經濟資助、專家指導與就業機會,確保合作順利有效進行,獲致預期成果。

今天參與簽約儀式包括馬來西亞留台成功大學校友會長鄭迪能、成大副校長兼國際長陳鴻震等多人。(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