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質疑拿上億補助 進口蛋業者喊冤:沒拿半毛錢

設立於高雄市岡山區的進口蛋商超思公司遭指涉拿取政府新台幣上億元補助,業者1日表示,當初用意只是想幫忙政府,卻被未經求證亂傳公司拿了高額補助,感到無奈又委屈。圖為超思公司登記所在地。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有媒體報導,有進口蛋商拿了政府補貼新台幣 1 億多元。被指涉的業者、超思公司負責人秦語喬今天出面否認有拿到政府補助,「政府補助有這麼好拿嗎?什麼 1 億多?半毛錢也沒拿到」。

農業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近日有報導指進口雞蛋疑補貼特定進口商,這些未經查證的報導,特此鄭重說明,政府吸收的是進口蛋到岸價格與國內產地價差額、關稅等,全民是得利者,而非補助業者。

其中 1 家設立於高雄的進口商超思公司,被媒體報導指拿了 1 億多元的政府補助。公司負責人秦語喬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根本沒有拿到政府補助,「政府補助有這麼好拿嗎?什麼1億多?半毛錢也沒拿到」。

秦語喬說,自己有進口日本蛋經驗,也有巴西的管道,去年成立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雞蛋,交給中央畜產會。用意只是想幫忙政府,卻被未經求證亂傳公司拿了 1 億多補助,感到無奈又委屈,「根本沒有的事,我不想再說了!」

高雄市衛生局向記者表示,超思公司是合格登錄的食品業者,專案進口的蛋品,邊境採逐批檢驗,查驗合格才會准予進口,食藥署也不會再通知地方衛生局做後市場監測。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超思公司專案進口蛋品提供給中央畜產會做產銷調節。進口商自然要符合農業部要求的要件,才會作為中央畜產會委託的進口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