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號事故車廂藏頭蓋骨 王薇君籲檢討災防指引

「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昨天陪日本專家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在車廂發現1片頭蓋骨,她今天呼籲政府徹底檢討災防指引。

王薇君上午出席交通部主辦的「借鏡 JR 西日本推動安全改革」研討會,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說明昨天發現頭蓋骨事件。

王薇君說,她並未爬上車廂,隨手翻一下一件破舊衣服,就在大約 40 乘 40 公分的小空間,發現 1 片 7 乘 7 公分的頭蓋骨,上面還有毛髮。

王薇君哽咽說,昨天是太魯閣號事故後第 881 天,日本參訪團受邀來台,協助台鐵改革,剛好又是農曆 7 月 16 日,她認為發現頭蓋骨這件事,是罹難者找到「太魯閣的眼淚」,表達想回家。

王薇君表示,在事故車廂發現頭蓋骨,代表先前的蒐證不夠嚴謹,她沒有責怪任何人,因為台鐵是事主不能碰車廂,採證完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也完成調查,才將車廂才交給台鐵,中間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最後讓她發現頭蓋骨。

王薇君認為,行政院目前的災害防救指引有問題,她呼籲,藉由頭蓋骨事件,行政院能看見災害處理流程不足和不完備,因為指引不明確,未來發生事情仍會荒腔走板,還是有人無法完整回家。

台鐵局長杜微接受媒體訪問說,他對發現頭蓋骨事件感到沉痛,昨天第一時間,台鐵就通知檢警單位,今天上午鐵路警察就會到事故車輛車廂再做更詳細的蒐證,台鐵也會與相關單位檢討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