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敬群:建功都更案簽約 竹市近20年最大開發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地區權利變換區公辦都市更新案今天舉辦簽約儀式。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說,此案堪稱新竹市近20年最大開發案,期待地方政府支持後續審議。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地區權利變換區公辦都市更新案」,5月決標由豐穗建設擔任實施者,期盼2年內取得建照,估計民國119年完工,投資金額上看新台幣280億元。

內政部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及豐穗建設董事長黃淑美,今天出席新竹建功高中南側地區權利變換區公辦都市更新案簽約典禮,完成簽約儀式。

花敬群致詞時表示,國家住都中心成立5年以來,已經成功推動招商11件公辦都更案,新竹建功案是住都中心在新竹市首個公辦都更案,總面積約4.5公頃,分為A、B兩基地,今天順利完成簽約的是B基地,面積約3.46公頃,鄰近清大、陽明交大、竹科、工研院及國道一號交流道,具備絕佳地理優勢,堪稱新竹市近20年來最大開發案。

花敬群說,B基地預計119年完成興建200戶社會住宅、辦理溪埔子水質與排水功能改善工程、開闢基地南側道路與公園,及修復現存歷史建物「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觸媒工廠」第9、11號倉庫,預期可完善在地包含防汛、新闢道路及提供公園綠地等生活機能,大幅改善當地生活環境。

他表示,新竹建功案注重公共空間規劃,將建築退縮,留設14公尺以上的無遮簷人行綠色步道,並結合歷史建築群,形成有林蔭、有文化的生活場所,讓周邊居民未來能共同享受這個「城市大客廳」,也期待新竹市政府支持後續都更案審議。

此案住都中心原估計投資金額落在170億元左右,最後上看280億元。花敬群典禮後受訪表示,業者實際估計的金額應該包含原物料的上漲,以及規劃設計用比較好的材料,相信這樣的投注對國家經濟都是好事。

另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為帶動都更,將給予更高容積獎勵。花敬群在典禮後受訪表示,都更容積獎勵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期盼未來能在都更容積獎勵審議時明確標準,且在項目、內容跟時程上增進效率,「讓大家放心進去就知道走多久就可以走出這個隧道」。

國家住都中心今天也推出專業刊物「住都春秋」,深度報導重點都更案,預計每半年發行一期,紀錄城市與住宅的改變。(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