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蘇拉靠近 30日東西部天氣型態不同

颱風蘇拉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29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警。(圖片來源:cwb.gov.tw)

颱風蘇拉靠近,氣象局指出,預計 30 日到 31 日是蘇拉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明天東半部會斷斷續續降雨,一直持續到 31 日之後,西半部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觀測,中度颱風蘇拉今天晚間 8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3 度,東經 122.7 度,即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 35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11 轉 14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在直播記者會表示,今天晚間到明天東南部、綠島跟蘭嶼將會有局部大雨,30 日到 31 日是蘇拉最靠近台灣的時候,預估今天晚間到明天東南部及綠島、蘭嶼將有大雨跟豪雨。

伍婉華指出,明天東半部下雨的時間會很長,南部跟北部則是零星短暫陣雨,31 日除了東半部以外,南部地區也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

伍婉華提醒,明天東半部跟西半部是完全不同的天氣型態,東半部是持續降雨,西邊高溫炎熱,桃園到高雄有攝氏 36 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至明天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 4 米以上浪高。

風力方面,氣象局說,今天晚間蘭嶼、綠島易有 8 至 9 級強陣風,明天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有 9 至 10 級強陣風,東南部、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 8 至 9 級強陣風。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影響,今天晚間至明天晚間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發布的風雨預報,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連江縣、金門縣跟澎湖縣平地總雨量都在 150 毫米以下。

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以及蘭嶼綠島在 250 毫米以下;恆春半島、台東縣及花蓮縣在 400 毫米以下。山區雨勢也以花蓮縣、台東縣、高雄市、屏東縣跟宜蘭縣較為明顯,總雨量預估可到 300 毫米到 600 毫米。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