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赴上海共機仍擾台 北市重申對等尊嚴原則

2023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在中國上海市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上午親自率團前往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但 12 架次共機又越中線擾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會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市政交流,促進實質對話。

蔣萬安曾在議會備詢時被要求允諾,在雙城論壇時必須跟上海方提出中共立刻停止共機共艦擾台、維持雙方對等尊嚴等,蔣萬安當時回答:「可以啊,一定是堅持這樣的原則。」

蔣萬安今天上午率團啟程上海,但根據國防部發布的新聞稿,自上午 9 時起,共軍 12 架次戰機、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對此表示,市府已多次重申,在大環境越困難的情況下,兩岸就越應該溝通交流;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的官方對話平台,扮演重要的角色。

殷瑋重申,會秉持一貫的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市政交流,促進雙方實質對話。

殷瑋指出,兩岸不要兵凶戰危,台灣人民要的是和平繁榮,這是民眾的心聲,也是市府堅定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