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重返一軍投手丘有點緊張 徐若熙:跨出第一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味全龍隊新生代王牌投手徐若熙今天先發登板,睽違674天重返一軍舞台,球速最快飆出154公里。徐若熙賽後坦言,剛上場時有點緊張,但算是跨出第一步,相信會愈來愈好。

徐若熙上次在一軍登板已經是2021年10月22日,去年7月接受手肘韌帶置換(Tommy John)手術,終於在今天重返一軍投手丘。龍隊與富邦悍將交手的賽事,徐若熙用28球投1.2局,其中第2局僅用4球,被敲2支安打,出現1次觸身球保送,沒有失分。

賽後徐若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已經很久沒有遇到一軍打者,加上有很多觀眾,站上投手丘時有點緊張,「還是會有落差,因為每一年打者都在進步」。

對於自己的表現,徐若熙說:「還行,但其實還有點生疏,如果多出賽幾場就可以大概掌握每隊打者,找方法解決打者。」

身為「火球男」的徐若熙今天並沒有特別看球速,反而刻意不要太用力,「打者上來幾乎都會打直球,所以不會想說全力拚直球,而是讓守備去處理。」

第2局沒有投完就被換下場,徐若熙說,並不會驚訝,「因為第1局用球數比較多,大概知道」。不過徐若熙表示,如果有第3局可以投,自己身體狀況沒有問題,「第2局開始讓打者把球打進場內,用球數比較省,所以第3局也是可以投下去」。

談到重返一軍投手丘對於自己的意義,徐若熙說:「算是跨出第一步了,接下來如果有繼續安排比賽,我相信會愈來愈好。」

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指出,本來設定徐若熙投40球,「但是他第1局投比較多,才會讓他數量減少一下」。至於徐若熙的表現,葉君璋則說:「現在還是有點亢奮,所以投球動作上可能沒辦法很自然,但看得出來進入第2局比較順暢。」

至於徐若熙下一場出賽,葉君璋表示:「應該會正常輪值,休息時間夠的情況之下,就看排在那一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