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鷄籠中元祭開燈放彩 29 日遊行基隆市區交管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 27 日電)鷄籠中元祭今晚在主普壇舉辦開燈放彩儀式,萬盞明燈在黑夜綻放光芒為全場帶來視覺盛宴;明天舉行迎斗燈儀式,重頭戲 29 日放水燈遊行市區從當天下午 5 時 30 分起實施交通管制。

開燈放彩儀式晚間由在地北管音樂揭開序幕,道長在主普壇前誦經祝禱後,由郭姓宗親會主任委員郭慶全、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等人一同點亮主普壇燈光。

邱佩琳表示,透過點燈請老大公於中元普渡接受祭祀,並祈盼為基隆帶來平安及祝福,也希望將這份祝福傳遞給市民,使基隆成為安康幸福之地。

基隆市政府文化局透過新聞稿指出,各宗親會將在明天舉行迎斗燈儀式,29 日的放水燈遊行市區從當天下午 5 時 30 分至深夜 11 時實施交通管制。

此外,配合施放水燈頭活動,將於 29 日晚間 9 時至 30 日凌晨 1 時針對北寧路(平浪橋-八斗子車站)所有機動車輛管制。(編輯:戴光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