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雅加達空污惡化民怨不斷 衛生部長:逾 20 萬人生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實習記者黃瑩珊雅加達 27 日專電)雅加達空氣污染持續惡化,居民抱怨連連,印尼衛生部指出,空污已導致超過 20 萬人罹患呼吸道疾病。環境與林業部日前勒令關閉 4 家涉嫌造成空氣污染的工廠,並計劃從高層建築噴灑霧氣,希望緩解空污問題。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日前表示,空污問題已導致超過 20 萬人罹患呼吸道疾病。據媒體 Liputan 6 報導,衛生部長布迪 24 日在一場會議指出,疫情前已有 5 萬人感染呼吸道疾病,尤以雅加達最為嚴重,由於空污加劇,如今已攀升至20萬例。

雅加達居民艾登(El Eden)向中央社表示,雅加達空污問題愈趨嚴重,霧霾遮蔽天空,「有很多人外出都會戴口罩,很擔心再也無法一如往常大口呼吸」。

另一名居民努爾恰伊(Ida Nurcahyai)則表示,他也飽受空污之苦,已經咳嗽兩週都不見好轉跡象。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日前報導指出,為了改善持續惡化的空氣品質,印尼環境與林業部已採取行動,23 日宣布關閉 4 家涉嫌對大雅加達地區造成嚴重空污的工廠。

對此,居民努爾恰伊表示樂見其成,認為工廠即為空氣污染主因,此舉可確保居民享有清淨空氣的權利。

在 23 日記者會上,環境與林業部也提出其他遏止雅加達空污的方法,包括從這個地區的高層建築噴灑霧氣。

污染和環境問題司長雷利安托羅(Sigit Reliantoro)表示:「由於受到旱季和聖嬰現象的影響,很難進行更大規模的人工降雨實驗,但人為影響天氣的行動不該侷限於從飛機上灑水,我們可以從在城市的高樓灑水做起。」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因空氣品質惡化咳嗽將近一個月,要求一週內解決空污問題。雅加達省政府隨後宣布,從 21 日起實施居家辦公措施,對象包含約5成的公務人員。(編輯:陳惠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