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擺脫雞腿換駕照稱號 汽車考照通過率僅63%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考駕照常被外界認為太簡單,甚至戲稱「雞腿換駕照」,不過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近 5 年汽車考照通過率僅 63.67 %,機車考照通過率更不到 5 成。

台灣交通近年不斷被國際詬病,甚至被稱為「行人地獄」,其中不少人認為駕照太容易拿到手是原因之一,甚至不少人會戲稱用雞腿換駕照。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稱號,交通部公路總局近年來不斷提升考照難度,包含增加題庫、增加道路駕駛的作法。根據公路總局最新統計,汽車考照通過率已從過去的超過 7 成以上逐漸下降,近 5 年汽車的通過率僅63.67 % 。

機車考照通過率也逐年下滑,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近 5 年機車考照通過率只有 48.49 %。

除此之外,考生考 1 次就拿到駕照的比率也變低,根據公路總局統計,近 5 年機車平均要考 2.1 次,汽車考 1.7 次才能拿到駕照;而機車筆試考中,有考生考 32 次才過關,路考最多則考了 24 次才終於拿到駕照。

汽車方面,公路總局統計,不論是筆試或是路考,都有考生考了 20 次才拿到駕照。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魏武盛受訪指出,雖然考好幾次的考生多為外籍學生為主,但數據顯示考照制度的確有變難,考生已經不易 1 次就取得駕照。

公路總局指出,在汽車場考中最容易被扣分的項目為倒車入庫跟平行路邊停車,被很多人視為是大魔王的 S 型,考生反而都能夠過關;而道路考試上,則以車道行駛、變換車道及路口轉彎等項目最容易被扣分。(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