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使輪」抽油油管破裂 旗津戲水全身沾油污

旗津海水浴場26日出現油污,不少戲水民眾手腳沾黏油污,初步了解是天使輪抽油作業時油管破裂導致。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市府第一時間無緊急作為,還讓遊客下水。(陳麗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27日下午出現油污,不少戲水民眾手腳沾黏油污,初步了解是天使輪抽油作業時油管破裂導致。(陳麗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旗津海水浴場昨天下午出現油污,不少戲水民眾手腳沾黏油污,初步了解是天使輪抽油作業時油管破裂導致。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說,市府第一時間無緊急作為,還讓遊客下水。

高市觀光局表示,昨在接獲通知後,救生站人員立即在現場了解,通報海洋局及1999,並由救生員沿著海岸線勸導遊客離開,且同步廣播,因為海岸線較長,致遊客離場時間拉長。觀光局也在現場提供民眾去油污清潔劑,清潔人員加班至晚上 8 時清理公廁及周邊設施。

有遊客昨天在網路上貼出滿身油污的照片,提醒民眾不要到旗津沙灘。這名網友說,自己與好友到旗津玩水,在沖洗時才發現手腳都沾到洗不掉的油污;且不只是他們,在場許多遊客都有相同情況。

該網友貼出手腳等多張沾染油污的照片,他說,自己和飯店借了洗碗精,洗了 1 小時才洗掉。此文下方留言也有其他遇到此情形的網友說,自己的裙子毀了、拖鞋直接報廢買新的。

陳麗娜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自己昨天在旗津海水浴場舉辦下水穿救生衣宣導活動,下午 3 時起遊客陸續湧入,不少遊客踩到油污紛紛求助,宣導活動瞬間變成危機處理,團隊到晚間7時還在協助遊客處理,但市府觀光局、海洋局等無緊急作為,也沒有人到場處理。

陳麗娜指出,自己在 4 點半通知觀光局、海洋局,但相關單位都沒有禁止下水,「直到 5 點半才廣播要民眾不要下水,但大多數民眾沒有聽到」,仍有許多民眾下水沾染油污,現場許多遊客相當憤怒、罵聲連連,連外國朋友都質疑海有油污怎麼還開放戲水。

陳麗娜表示,市府昨天遇到突發事件毫無危機管理,她整晚都在等市府答覆,「結果觀光局說會告訴海洋局,海洋局說會通知港務公司,大家似乎不是市府團隊,而是足球隊,互踢皮球」。

根據海保署、高雄港初步調查,油污是因港務公司委託抽取「天使輪」抽油作業時有油管破裂情形,目前情況已在控制中,也有相關防污耗材可供使用。

海洋局副局長黃登福表示,今天早上與海保署、高雄港務分公司、海巡署及海歷公司現勘,初步發現污染範圍約 100 米,已圍起警戒線,禁止遊客進入。高港已督促廠商清除,預計下午 2 點可完成,後續市府也會加強人力巡查。(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