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高圓寺外台僑阿波舞外交 日人喊台灣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活動今明兩天在東京杉並區舉行,估計吸引百萬遊客。由台僑組成的隊伍「台灣連」暌違4年第3度參與表演,有日本民眾看到時喊「好喜歡台灣」,還有人用中文高喊「台灣加油」。

日本3大阿波舞盛會是德島、東京高圓寺及南越谷阿波舞活動,高圓寺的阿波舞活動是東京夏天的盛事,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今年第64屆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活動暌違4年舉行,不論是表演者或遊客都感到很興奮。

活動包括踩街或定點舞台跳阿波舞,今天傍晚5時(台灣時間4時)開始鑼鼓、笛聲等阿波舞樂曲響起,許多隊伍在專人引導下陸續登場,很多隊伍喊著「Yattosa! Yatto Yatto!」各個「連」(隊伍)邊跳邊前行,男女舞者舞姿各有特色,道路兩旁擠滿觀賞的遊客。

由40多位台僑組成的「台灣連」今天參與這項盛會,除了走在前頭印有「台灣連」文字的燈籠受矚目外,隊員穿著紅底印梅模樣及寫著大大毛筆字「台灣連」的衣服,吸引日本及國際遊客的視線。

有人很驚訝竟然有外國的「連」,還有日本女性當場問台灣記者「加油」的中文怎麼唸,現學現喊:「加油!台灣加油」。還有日本男生主動跑來與「台灣連」合照,還說「超喜歡台灣!」。

阿波舞的隊伍事先經過規劃,由主辦單位安排與其他的連組成聯隊前進。東京阿波舞台灣連日本總會會長尹世玲表示,台灣連連續3次與關東、德島大學生聯合演出,台灣連成員當中有人3屆都參加,大家都很熱心,希望能為台灣做點事。

她很高興藉由阿波舞的學習、表演結識很多日本人,進行阿波舞外交。她還特別為隊友準備了小國旗貼紙和旗子。

今天參與表演隊伍「忍連」的傳統吹奏樂領導林佳宏特別與尹世玲等台灣連舞者合照。他表示,今年5月高圓寺阿波舞睽違4年到台灣公演時,感覺台灣民眾很熱情,很捧場,讓他覺得台灣實在很棒。

今天台灣連在演出前,於下午1時就集合做準備,包括換上跳舞服裝和戴頭飾,之後還到「座 高圓寺」會館與一同表演的關東、德島等大學生交流,聆聽阿波舞的特色、樂曲等知識及表演遊街需知。

在表演前,駐日副代表周學佑特別撥空到練習場替台灣連加油打氣。周學佑說:「今天看到大家穿著好漂亮的衣服,尤其是看到台灣兩個字掛在身上。請大家一定要用力、熱情的演出,把台灣的熱情展現給日本民眾看。」

台灣連於2018年高圓寺阿波舞大會首度登場,是該盛會第一支由外國人組「連」(隊)參與演出,2019年也參與演出,備受好評,之後2019年11月成立東京阿波舞台灣連日本總會,原本計畫2020年第3度參加高圓寺阿波舞活動,但受到疫情影響,活動延至今天。(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