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中國威脅說不 瑞典議員:對台灣民主支持不分政黨

「台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鄧奈爾24日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展開戰爭,影響了各國策略思維,瑞典將站在民主一方。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鄧奈爾率團訪台,並表示瑞典將攜手世界向中國威脅企圖「說不」;同行議員也說,瑞典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不分政黨,唯有團結才能因應局勢挑戰,瑞典與台灣都是民主國家,應自由交往與交流。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副主席鄧奈爾(Mathias Tegnér,另譯:馬提亞)19日至25日率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議員佛瑟爾(Joar Forssell,另譯:傅賽酋)、胡柏立(Johan Hultberg)、艾瑞克森(Åsa Eriksson,另譯:艾麗森)、林伊娃(Eva Lindh)及奧森(Stefan Olsson,另譯:歐森帆)等共6名跨黨派議員;這也是今年第2個瑞典國會正式訪問團。

訪團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鄧奈爾表示,瑞典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價值,此行聚焦經貿往來等議題,希望打造雙方更便捷的投資互惠環境,也盼強化供應鏈韌性。

總統蔡英文昨天接見訪團時說,期許在氣候變遷、供應鏈安全等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盼訪團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的洽簽。鄧奈爾說,很榮幸與蔡總統見面,當時也邀請蔡總統卸任後訪問瑞典,希望有朝一日能成行。

面對全球極權勢力崛起,瑞典日前提出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鄧奈爾表示,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展開戰爭時,影響了各國策略思維,包含瑞典在內。

鄧奈爾指出,事實上,前幾年中國的各項舉動與作為,對香港的承諾淪為空談,導致許多新聞工作者移居台灣,當時歐洲媒體的報導氛圍已注意到問題,同時也關心台海局勢。

他說,直至今日,台灣周邊區域各國提倡和平重要性,因此瑞典將站在民主一方,攜手世界向中國威脅企圖「說不」。

同行的議員佛瑟爾告訴中央社,此次訪台的議員為跨黨派,由此可見瑞典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不分政黨,因為「唯有團結才能因應局勢挑戰」。

佛瑟爾表示,儘管中國總是在許多議題設下政治前提,但他認為,民主國家做事必須是「自由而不受壓力的」,不該受到任何一方威脅,而瑞典與台灣都是民主國家,應自由交往與交流。

對於日前有分析指出,短影音平台抖音廣受年輕人喜愛,其中卻充斥中國當局操弄大外宣訊息的風險,同為訪團成員的林伊娃說,瑞典及台灣等許多國家的人民都受到假訊息影響,立法監管是重要一環,但更重要的是培養媒體識讀能力。

林伊娃表示,希望瑞典與台灣針對錯假資訊等領域深化交流,不論是透過學術或政策討論等方式,進一步強化資訊正確性的維護工作,降低假訊息對民主生活的影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