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擬停招3系所 校方:因應少子化

因應少子化衝擊,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24日表示,擬申請113學年度停招「運營短絀及112學年度註冊率不佳」之3個系所,待31日註冊完後會有明朗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於花蓮縣的大漢技術學院擬停招3系所、新增1系,校方今天說明,因應少子化衝擊,調整註冊不力系所,8月底註冊完畢後會再討論,不會影響師生權益,也不會有撤校問題。

大漢技術學院近日在學校官網公告,擬申請113學年度停招「運營短絀及112學年度註冊率不佳」之系所,將研商討論「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所)」、「企業管理系暨流通與行銷管理碩士班」、「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3個招生系所,自我調整。

大漢技術學院主秘邱天佑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少子化衝擊全國學校,私校更嚴重,尤其在花蓮地區,學生來源較少,全校學生數僅700多人,短絀免不了,必須依招生註冊狀況檢討、調整。

邱天佑指出,目前針對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所)、企業管理系暨流通與行銷管理碩士班、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3系所檢討,等到今年8月31日註冊完後,會有明朗結果。

邱天佑強調,學校以永續經營為主,不會撤校,若系所停招,一定會輔導學生到畢業,教職員權益也會依規定妥善處理,不會損及學生及教職員權益。

就讀夜間部的大四學生葉姓學生說,確實覺得學生人數不多,目前沒有聽說科系停招消息,擔心可能會面臨轉校或轉科系問題。

校友會長簡麗季說,聽到消息覺得很遺憾,大漢技術學院在花蓮40多年,提供在地學生就學機會,少子化問題是各校都面臨的問題,支持董事會決定,相信校長會努力讓學校繼續往前走。

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大漢技術學院增設、停招申請;若收到會考量國家整體人才培育、學校資源條件、師資專長等面向,辦理專業審查,確保教學品質。(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