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威廉波特少棒賽台灣力克古拉索 3連勝闖進四強

桃園龜山國小少棒隊代表亞太區,23日在威廉波特少棒賽以9比1大勝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古拉索,3連勝闖進四強。圖為龜山少棒隊17日賽後向觀眾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勢如破竹,今天在威廉波特少棒賽以 9 比 1 大勝代表加勒比海區的古拉索,3 連勝闖進四強,3 天後將打國際組冠軍賽,爭取 14 年來首度打進世界冠軍賽。

龜山少棒隊此役敲出 6 支安打,8 度靠四壞上壘。比賽前半戰況膠著,台灣曾連 10 名打者未能上壘,但全隊耐心選球,5 局上一口氣灌進 6 分,加上投手壓制、守備滴水不漏,順利擊敗來自古拉索首府威廉城(Willemstad)、去年獲這項賽事亞軍的帕包少棒隊(Pabao LL)。

台灣小將一開賽就發動攻勢,范宸竣 1 局上敲出穿越二壘防區的強勁滾地安打,送回靠野手選擇上壘後趁捕逸進占二壘的跑者,助球隊先馳得點。

古拉索 1 局下還以顏色,主將韋爾(Jay-Dlynn Wiel)揮出中外野陽春砲,扳平比數。龜山少棒隊前2戰都投出無安打比賽,這發全壘打是投手群本屆賽事被敲的首支安打,無緣追平1973年台灣以連3場無安打比賽奪冠的賽會紀錄。

兩隊僵持到 4 局上,2 人出局後,吳彥愷、吳昀熹分別靠安打、四壞上壘,陳鎧笙隨後適時一擊,以左外野平飛安打送回超前分。范宸竣接著獲故意四壞,在滿壘情況下,吳辰陽又選到保送,擠回1分,半局結束台灣 3 比 1 領先。

龜山少棒隊 5 局上一舉攻下 6 分,打者發揮選球眼、5 度獲四壞保送,古拉索兩度換投仍無力止血。

這半局一開始,台灣小將就靠四壞、安打及失誤攻占滿壘,劉祐安隨後敲安送回 1 分,接下來打擊的吳晉佑、葉青翰、邱則瑋都選到保送,共擠回 3 分。接續 2 名打者遭三振後,吳昀熹、陳鎧笙「補刀」,以安打、四壞再替球隊攻下 2 分,台灣勝券在握。

投球表現方面,先發的蔡元浩及後援的許邵傑、葉青翰共送出 7 次三振,只被擊出 2 支安打。許邵傑 4 局下纏鬥多球三振韋爾後興奮怒吼,為自己打氣,成為鏡頭捕捉焦點。

陣中王牌投手范宸竣前 2 戰技驚四座,6.2 局飆出 15 次三振,沒有被擊出安打,但因球數限制今天無法投球。

世界少棒聯盟(LLB)在美國賓州威廉波特(Williamsport)舉辦第 76 屆世界少棒錦標賽,龜山少棒隊代表亞太區,首戰 6 比 0 擊敗加拿大區代表隊,范宸竣合力投出賽會史上第 8 場完全比賽;次役提前 4 局 10 比 0 大勝日本區代表隊,范宸竣參與無安打比賽。

在親友團與僑胞熱情加油聲中,台灣小將 3 連勝,下一戰是 26 日中午 12 時 30 分(台北時間 27 日凌晨 0 時 30 分)開打的國際組冠軍賽。這是繼去年台北市福林國小少棒隊後,台灣連續第 2 年闖進四強。勝隊將於 27 日與美國組龍頭爭奪世界冠軍,敗隊則拿到季軍賽門票。

台灣曾 17 度在這項賽事奪冠,最後一次是 1996 年,隔年因組隊等理念不合而退出 LLB。 2003 年重返 LLB 以來,台灣唯一打進冠軍戰是在 2009 年,當年由龜山少棒隊奪得亞軍。(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