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水質變黃有異味 台水公司道歉:不會再發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7月間水質變黃且有異味,基隆市議會今天前往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區管理處考察,台水公司除道歉外,並表示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基隆市議員陳冠羽表示,基隆人之前喝到又濁又黃且味道很臭的水,台水公司卻指符合標準,且台水公司回文提到,經過檢驗,水質清澈無異味,這到底怎麼來的,台水公司應賠償民眾。

基隆市議員何淑萍指出,有暖暖區市民7月時向她陳情「這是我們喝的水嗎」,家長要幫孩子泡牛奶和洗澡,水的顏色卻黃澄澄,讓民眾非常惶恐,希望台水公司提出合理的補貼方案。

第1區管理處長李文峯簡報時表示,基隆河水系因氣候異常,從5月至7月高溫炎熱,基隆河藻類滋生速度快且多,加上雨量相較同期減少甚多,川流量低溶養量不足,使得河川自淨效果較差,水質因而異常,透過相關管控措施,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台水公司總工程師武經文除在現場道歉外,並指出台水公司7月投入新台幣1000萬元經費,在基隆地區設置水質監測設備,希望藉由投入儀器,未來在源水端若發現因為枯水期,使得水質不如以往,可立即啟動從水庫補充水源。

此外,李文峯表示,基隆市中正區和信義區高地區去年8月出現缺水問題,是因為當時雙溪只有歷年平均水量的12%,使得貢寮堰水源不足,由新山水庫支援用水,但因中正、信義區高地區位於較高處,供水也受到限制。

李文峯說,為強化供水,台水公司從忠一路至喜豬橋新設管線,連接到其他管線,將水送到新設的東海加壓站,加壓後將水送到中正、信義區高地區。

武經文表示,這些改善措施主要是要讓新山水庫的水源,可以補充貢寮堰因為枯水季水源不足的不便,他保證不會再發生高地缺水問題。(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